半斤五块

wb:半斤五块

风景元林 都市传说

2k 很短我这人不行

点梗@商略黄昏雨っ 





这是一个广为人知的都市传说。

那些拥有灵魂伴侣的人,会在十五六岁的少年时期长出一道纹身,纹身上是他们的灵魂伴侣与自己相遇时说的第一句话,相遇后,纹身便会消失。

 

张嘉元当然对这个故事满怀期待过,希望自己也会成为被上天选中的男人,哦不,被“灵魂伴侣”选中的男人。

多浪漫啊。

 

直到那句话真的长在他的后背上时,他费劲扒开身后的衣服,满怀期待地看着火辣辣的后背,所有的美好幻想被瞬间击碎。

“那个…张张张张腾”

 

不仅知道了灵魂伴侣的名字是张腾,他还知道了这位灵魂伴侣他妈的是个结巴。

灵魂伴侣是结巴这件事,他用了两年终于消化完毕,虽然借此也成功排除了很多错误答案——这两年他可遇到过太多叫张腾的人了,但他们都不是结巴,自我介绍时也不会害羞到说句“那个…”

可能动漫看太多,张嘉元的想象中,张腾都是一个脸已经爆红,低着头害羞的小男生。

 

问题是他两年间都没遇到。于是在张嘉元十七岁生日那年,他终于放弃寻找这位结巴张腾,并在后背纹上大片的纹身,决定遮住那句话。

张嘉元要反抗命运的安排!

要啥灵魂伴侣?我张嘉元就是他妈的恋爱自由!灵魂自由!

 

与此同时,林墨和曾对“命运”二字满怀幻想又因现实残酷而彻底黑化的张嘉元不同。

林墨啊,压根就没信过。

“你身上这是啥啊?”余沐阳盯着林墨侧腰纳闷,“你野啊你还纹身?”

林墨看他一副没见识的样子,瞥了他一眼,把脱了一半的卫衣挂在头上,朝着余沐阳掀起腰侧乱七八糟的秋衣一角。

余沐阳仔细一看,看清那行字才幡然醒悟。

“靠,你有灵魂伴侣啊?!”

余沐阳一个鲤鱼打挺,毕竟有灵魂伴侣的人是少数,这种稀有物种竟在自己身边。

“还说自己叫不对你名字?谁啊?”

“知道是谁这东西不就消失了吗?”林墨叹了口气,“珍惜我吧,这是我活着的证明。”

“谈恋爱会死是吧?”余沐阳在床上笑得打滚。

“问题他连你名字都叫不对…劝分啊!”

于是,林墨的纹身便成了一个易安的笑话,时不时让拿出来调侃两句。

 

2020年的冬天,这二人便拖着行李箱,从两个八杆子打不着的城市来到了海南。

到达隔离酒店,乌央乌央的人群吵吵嚷嚷,工作人员给每个人做登记入住,有些老相识抱团挤在一起,也有自来熟们疯狂社交。

林墨在大厅里摇摇晃晃,既不去排队登记,和人聊天也聊一半就去神游,一个人在酒店的鱼缸前躬着身,逗着里面的热带鱼。

“那谁啊?”张嘉元指指鱼缸前钓鱼的林太公,打断了身后还在叭叭讲话的付思超。

张嘉元盯着林墨看了很久,此等乱世之中怡然自得的功力他十分羡慕,很想认识一下讨教一番。

“林墨啊”,付思超脸上无不羡慕,“热门选手啊!你没翻过宣发微博啊?”

“那玩意儿把人p的人不人鬼不鬼的,我才不看…”

张嘉元嘴上硬,心里却有点失落。

老天爷真他妈眼瞎,纹个林墨多好,纹啥结巴张腾。

 

“林墨啊?我们认识啊!”张腾听到林墨的名字一激灵,转过头对付思超和张嘉元说。

“对了我叫张腾”,他大大咧咧伸出手,张嘉元还没反应过来,付思超先迎了上去。

“你好你好,我叫付思超,他叫张嘉元儿!”

“我认识你们!哈哈哈哈!这年头谁不上网啊!”

两个人齐齐看向还在梦游的张嘉元。

 

张腾?可他说的第一句话是啥来着…“林墨啊?我认识啊!”那我身上不就真应该纹个林墨吗…

“你咋不结巴啊?”张嘉元还是比较关心这个。

“啊?”张腾一听,觉得这兄弟有点二,怎么上来问自己这种问题。

张嘉元不得不承认事实,说明这人依旧不是那个灵魂伴侣张腾…习惯了…

 

现在无视命运安排,追求个人幸福要紧!

“算了…你认识林墨啊?”

“我俩都学音乐剧的!刚刚聊过几句”,说着,张腾就拽着张嘉元脱离登记队伍,向着还在鱼缸前意念钓鱼的林墨走去。

 

“林墨林墨!给你介绍个新朋友!”

林墨听到声音,看着刚刚打过招呼的新朋友带着一位圆头圆脑的帅哥过来了。

刚刚的新朋友叫啥不重要,那乌央乌央一群人,他一个名字都没记住!

不过,圆头圆脑的帅哥,他倒是有印象!

因为在网上看到过!还有人把他和自己的照片放在一起拉郎!

林墨紧急在大脑中搜索他的名字…

 

张嘉元见林墨指着自己,手指在空中点来点去,眉头紧巴巴地皱在一起。

“那个…张张张张”

他抓耳挠腮的样子好像认识自己。

张嘉元可太期待了!林墨居然记得自己的名字!

“腾!”

?记错了?

追求幸福第一站:心仪对象叫错自己名字。

 

张嘉元泄气极了,没好气地嘟囔到。

“你名儿我都叫不对!”

林墨听完摸不着头脑,过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张嘉元在说什么,也朝他骂骂咧咧回怼,“你不也嘴瓢!”

“你还结巴呢!”

…结巴?

张嘉元愣在原地,饶是没听见张腾在林墨身旁大声笑着说什么。

 

林墨被张腾摇得七上八下,人却和张嘉元一样动弹不得。

原来是灵魂伴侣嘴瓢,把“你”和“我”说反了。

原来是自己…叫错他名字了啊…

侧腰突然火辣辣地疼,林墨感觉自己要死了。

 

 

后记:

 

林墨把脸埋在枕头里,趴在床上一下都懒得动。

“在这儿是不?还是这儿?”

张嘉元摩挲着林墨光滑的侧腰,摸到几道微红的痕迹后,林墨就没好气地侧过身,把那片被掐红的皮肤藏了起来。

自从二人相遇,他们身上那道纹身便消失了。

“咋就没了啊…我还想看看呢…”

张嘉元嘟囔着,光着身又把林墨箍紧在怀里,腿也不老实地攀到林墨身上。

一副光洁白净的胴体上,盘踞着另一副身后背着黑色天使的胴体,像是堕天使的怀里有另一天使。

“看看看…你别骑我…”

林墨又翻身趴在床上,给张嘉元指了指那几道红色指痕。

“真就这儿啊?”

“就这儿啊!说了多少次…”

张嘉元痴痴地抚摸着,怕弄疼他,又怕他感觉不到。

“墨墨?”

“啊?”

“咱要不纹上去得了…”

“…”

评论(5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