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斤五块

wb:半斤五块

风景元林 不要随便捡狗

随便摸1k字 彩蛋摸个结局2


那天深夜加班结束,地铁停运,滴滴叫了十几分钟没人接单,林墨看着共享单车头疼,因为他不会骑自行车。

于是他索性走回家。

快到家门口的时候,他发现路灯下蜷缩着一只黑色小狗,脑袋圆圆,毛发打卷,乱糟糟地像一团草,耳朵在这团草里耷拉着,而身子在一堆凌乱的衣服上缩成一团。

看着怪可怜的。

他揉了揉小狗脑袋,小狗不耐烦地动了动脑袋,又把脸往它的肚皮里贴了贴——怎么睡得像一只卷起来的猫似的?

不会是生病了吧?

林墨有些可怜它,经历了一天工作的摧残后,没想到还是会发现比自己还可怜的小东西。他把小狗从那摊乱糟糟的衣服里抱起来,才发现那杂乱的衣服下面还垫着一双皮鞋。林墨心里暗骂着狗主人既不地道又脑子有病,扔狗还附赠全套男装?

 

小狗在他怀里睡得很香,夏天的夜晚很凉爽,它甚至啾地打了一个喷嚏,就这样还又别过头继续酣睡。

林墨发现小狗虽然毛乱糟糟,可身上却很干净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有一股…类似酒精的味道?难道是因为狗主人丢掉小狗前还给它做了消杀?

越来越搞不懂这位弃狗人的逻辑了。

 

不过因为它很干净,林墨就把它放到了自己的床脚,用被子角给它圈了一个窝。

小狗迷迷糊糊地在床上走了一圈,果真就倒在那个“小被窝”里睡下了,看它既不是很饿也不是很渴,只是一副很困的样子,林墨不禁疑惑它到底经历了什么。

明天就请假带它去宠物医院检查一下,终于有正当理由翘班了!

就这样想着,林墨激动地给组长拍了小狗的照片。

“大佬,我晚上回家捡了个小弟,明天上午得给他去医院检查一下了”

消息刚发出去,组长就发过来一条酸不溜秋的回复。

“羡慕,我也想天天捡狗,去吧”

林墨美滋滋关了灯便睡了。

 

第二天醒来,林墨却发现小狗不见了。

晚上睡觉他特意关了门,没想到卧室门现在却大敞开着。他在床底下找了半天没找到,又去客厅里找,也不见小狗的踪影。

完蛋了,为了带狗去看病请的假,现在狗没了?

不可能呀,他在家里搜了个遍也没有,诡异又离奇,难道说昨晚加班加到精神分裂,分不清做梦还是现实了吗?!

可他打开手机检查和组长的请假消息,确实有那么一只狗,堂堂地缩在自己脚下。

什么玩意儿啊?!

他实在摸不着头脑,只能怀疑自己昨天晚上回家太累,累到连门都忘记关,所以小狗一定是从家里溜出去了。

这时候他才发现了问题——自己的鞋子不见了!

 

这一系列事情折腾得林墨心力交瘁,想破脑袋也没想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
直到晚上又路过那个路灯,小狗又在路灯下睡着了!

更离谱的是它身子底下的衣服更多了!而且里面还有自己的衣服和鞋!?

他觉得自己像是被什么神秘力量给捉弄了。

 

更可恶的是,小狗脑袋上居然还贴着纸条。

他很愤怒,但小狗一定是无辜的,于是还是小心翼翼扯下上面的纸条。

只见上面是两行狂草:

  1. 林墨的狗,很凶,生人勿近。

  2. 林墨看这条:带我走时候记得把两套衣服都带走。

 

这个荒唐夜晚的早些时候,张嘉元抱着一套衣服又冲进酒吧。

“昨儿我都喝的啥!?一模一样的再上一组!”

“今天也有朋友一起来啊?”酒吧老板又看见他,顿时喜笑颜开。

“没有没有,就我自己!快快!”

“急啥…昨天都没这么急…”

“不知道他几点下班!!”

于是酒吧老板一头雾水,看着张嘉元开始给自己灌酒。 


 

总而言之,张嘉元喝醉就会变成小狗。

于是,后来林墨每次生气,张嘉元都要把自己喝个烂醉。

因为小狗永远不会有错,小狗一定是无辜的!

评论(10)

热度(1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