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斤五块

wb:半斤五块

今夜小狗

今天晚上有点冷,我还藏在来时那个垃圾袋里,因为那里被我捂热了。我想着我哪里都不去,主人看我这么乖,一定会回来接我。

马路过去好多车,我在路边探出头看着,一定会出现一辆是我熟悉的。不过一直没有。

我听到远处一声很大的轰鸣声,是朝我开过来的。我很害怕,于是把脑袋缩回到垃圾袋里,那声轰鸣果然蔫了下去,好像它也被我吓退了。

我把脑袋伸出来才发现,一个男孩和我的脸对在一起。他穿着皮夹克,带着头盔,手上还有一副跟我毛发颜色很像的皮手套,旁边是一辆好大的摩托车。

他看着不像好人。

我很饿,饿得发抖,可能也因为害怕,害怕他会不会把我抓回去也做成皮手套?可透过头盔,里面那双眼睛却亮晶晶、小心翼翼地看着我,很像在小区草坪和我一起玩过的朋友。

他摸摸我的头,把我抱出垃圾袋。

天很黑,我贴近才看清他的脸,他皱着眉,好像和我一样难过。

“你怎么没有家啊,我带你回家吧。”

我恍然大悟,原来我真的没有家了啊…

一路上他小心翼翼地抱着我,我再也没听到那呜呜咽咽的轰鸣声,他好像开得很慢。

他抱着我走进一家便利店,我以为我又要被丢下了,却听到他问老板有没有能给小狗喝的奶。

我的肚子又叫了起来。

然后他又带着我,好像回到了他的家。

他给我用纸箱搭了一个窝,把我竖着抱起来,转了两圈观察着我。

“是个妹妹啊…”

他把牛奶倒进碗里,我狼吞虎咽地喝着,他在电话里絮絮叨叨,一副比我还无助的样子。

“你养过狗吗”“咋整啊”“饿坏了都”“对…可怜死了”“我明天就带她去宠物医院吧”

过了一会儿,他又过来摸我的脑袋。

“小狗真能喝这牛奶吗…憋给喝坏了…”

后来我睡着了,因为屋子里很暖。

我不记得睡了多久,也许只有一小会儿,我睁开眼,发现碗里多了好几块小饼干。

评论

热度(23)